烈焰吞噬7層樓!孟加拉商場暗夜惡火 各樓亂放瓦斯致43死逾40傷

▲▼孟加拉有一棟建築29日晚間發生火災,造成至少43死、逾40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孟加拉一棟建築29日晚間發生火災,造成至少43死、逾40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孟加拉衛生部長證實,首都達卡(Dhaka)有一棟7層樓高商場在當地2月29日晚間發生火災,目前已造成至少43人死亡、逾40人受傷。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大火發生於當地29日晚間10時左右。當時,著名的印度香飯餐廳Kacchi Bhai突然起火,火勢隨後迅速蔓延到了建築的其他樓層,導致其他餐廳、服裝店和手機專賣店也被火舌席捲,煙霧瀰漫在各樓層的走道,數十人受困火海。

當局緊急派出了13個消防部門到場救災。經過2個小時的努力,火勢才終於受到控制,當局也成功救出75名受困人士。餐廳經理索赫爾(Sohel)透露,「我們第一次看到樓梯冒出濃煙時,我們在6樓。很多人衝上樓,我們用水管爬下樓,其中一些人從樓上跳下來時受傷了,還有人被困在樓頂上求救。」

▲▼孟加拉有一棟建築29日晚間發生火災,造成至少43死、逾40傷。(圖/翻攝自X)

▲受災建築的前後對比照。(圖/翻攝自X)

孟加拉消防局長烏丁(Main Uddin)表示,這場火災可能是由瓦斯外洩或爐灶所引發,「這是一座危險的建築,每層樓都有瓦斯桶,甚至樓梯上也有」,但火災的具體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才能釐清。

衛生部長拉爾森(Samanta Lal Sen)表示,至少有33名受害者在被送到達卡醫學院附設醫院後被宣布死亡,其中不乏婦女和孩童,而該市的另一間燒燙傷醫院則有至少10人死亡。截至目前為止,這場火災已知造成了逾40人受傷,其中有22人情況危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