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擬推陸配4年入籍 海基會:將彙整陸配意見供主管機關參考

▲▼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圖/記者蔡紹堅攝)

▲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正研擬推動縮短中國大陸籍配偶取得我國身分證的年限,比照其他外籍配偶從6年縮短至4年。對此,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29日表示,海基會將密切關注此議題,並將陸配朋友們所反映的心聲與意見,即時彙整提供給主管機關參考。

蔡孟君在海基會背景說明會上提到,對於此議題,行政院和主管機關稍早已對外說明,大致上表達說要用審慎態度來看待,並且要做整體評估。

蔡孟君指出,海基會長期關懷兩岸婚姻家庭,這一直是他們重要的業務,這次的議題,長期以來也是陸配群體比較關注的,因此他們對於後續議題的討論,以及相關法案的主張、修法動態等,都會密切關注。

蔡孟君強調,海基會也會將陸配朋友反映的意見及看法,即的匯整給政府機關、主管機關來做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