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路上1設施「多到數不清」!PTT懂了:難怪都沒違停

▲▼日本,旅遊,出國,大阪,東京,京都。(圖/資料照)

▲不少人對日本的印象就是街道整齊乾淨。(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日本是許多台灣人最愛旅行的國家之一,不過除了好買好逛之外,你對當地還有什麼印象呢?一名網友就發現,日本似乎到處都能看到停車場,即使能停的空間不大,但數量多到數不清。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不少人認為就是因為停車場數量多,所以日本街道很整齊,幾乎沒有違停車輛。

原PO在PTT發文表示,在日本常常可以看到停車場,尤其是在巷子裡面,常常有畸零地的停車位,雖然只能停1、2輛車子,不過很多地方都有這樣的停車位,加起來仍是很可觀的數量,另外大停車場也是隨處可見,觀光景點的停車費也不貴,這不禁讓他好奇,「為啥日本停車場可以多到數不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表示「因為路邊不會有停車格,當然就得設停車場」、「除了利用畸零地,還有整棟的的大型停車場或是底下停車場,上面做營業的複合設施」、「因為他們不太能停路邊啊」、「日本違停大概罰1萬(日圓)上下,而且開單開很勤,停路邊還要看邊線,配合中線才知道能不能停」、「路邊都不能停車啊,白線也是」。

還有人說,「廣設停車場、路邊禁停,我覺得才是正確做法,上次去彰化北斗,願意花錢還找不到停車場停,看著路上一堆違停好像大家習以為常,這種環境根本鼓勵違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