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璀璨人生」LINE群!男匯75萬投資 銀行警方急阻詐

▲民眾差點誤信LINE投資群組上的「股票分析師」話術,員警及時成功攔阻詐騙。(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民眾差點誤信LINE投資群組上的「股票分析師」話術,員警及時成功攔阻詐騙。(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一位男性民眾加入LINE投資群組,因自稱股票分析師的網友聲稱要代其操盤股票,前往銀行臨櫃匯款75萬元;員警接獲銀行通報疑似有民眾遭詐騙,到場了解發現此為投資詐騙手法,與男子耐心溝通後,終於成功攔阻詐騙。

草屯警分局指出,草屯派出所警員劉崇勳、程聖閔2月27日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元大銀行通報,到場後得知該名男子日前於臉書上發現一則投資廣告,寫有「投資保證獲利」等吸睛字眼,因好奇加上追求財富自由的夢想,讓他點選連結,加入一名為「璀璨人生」的LINE通訊軟體群組,並結識一名自稱是股票分析師的Line網友。

▲民眾差點誤信LINE投資群組上的「股票分析師」話術,員警及時成功攔阻詐騙。(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該民眾表示,該名網友經常分享股票投資資訊,熟悉後更進一步要求代操盤股票,讓他信以為真,便至銀行打算匯款75萬元投資,同時依照對方指示「不要告訴行員要投資、不然會跟警察講」,謊稱要匯款電商以搪塞行員提問;但行員見男子匯款金額鉅大,便詢求同意、查看其Line軟體對話內容,發現可能是詐騙,便通報警方到場。

2名員警當場確認此為標準的投資詐騙後,即耐心向男子說明最新詐騙手法與話術,他才放下疑慮,確信自己差點被騙的事實,頻頻感謝行員的機警通報及警方全力攔阻;草屯分局長劉千祥表示,本案展現警銀聯手防詐成果,期盼在努力不懈持續宣導下,防止更多民眾遭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