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布林肯將於3月中訪韓 出席「南韓主辦」民主峰會

▲▼南韓外交部長趙兌烈訪問美國華府,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進行會談。(圖/路透)

▲南韓外交部長趙兌烈訪問美國華府,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進行會談。(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新任外交部長趙兌烈最近前往美國華府,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召開美韓外長會談,雙方談及如何應對北韓(朝鮮)所帶來的威脅,包括日益提升的挑釁層級,美國強調雙方行動的基礎源自於堅若磐石的美韓同盟、核雨傘協防承諾。另外,布林肯將於3月中旬訪韓,出席由南韓主辦的民主峰會。

根據《韓聯社》,趙兌烈於當地時間28日前往美國華府國務院,和布林肯進行美韓外長會談,布林肯在現場便向南韓承諾,他將於3月飛往南韓出席由南韓所主辦的民主國家領袖峰會(3月18至20日),屆時將會是布林肯繼去年11月訪韓後,睽違4個月再度前往南韓。

今年國際情勢多變,包括南韓將於4月進行總選(國會議員選舉)、而美國則將於11月進行總統大選,也因此面臨北韓可能提升軍事挑釁的層級,趙兌烈與布林肯特別在會議上討論應對方案。

尤其,北韓在外交策略上試圖針對南韓與日本實施「挑撥離間」,一方面重新定義與南韓的關係為敵對國,一方面卻又對日本喊話,關於首相岸田出訪平壤或雙方高峰會談的可能。

南韓外交部指出,韓美雙方一致同意在今年深化兩國高層的交流與戰略對話,並積極協助加速履行《華盛頓宣言》的核磋商小組(NCG)協議,同時共同合作強化擴張遏制(延伸嚇阻,extended deterrence)實施力道,另外雙方也在美日韓合作的制度化上達成共識,將三國合作的果實拓展到印太區域和全世界。

趙兌烈表示,「北韓向俄羅斯出口彈藥、彈道飛彈,違反多項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因此韓美雙方一致同意譴責北韓的挑釁言行,致力強化阻斷北韓非法取得外匯的資金鏈,並以聯合國北韓人權調查委員會(COI)報告書發刊10周年為基礎,喚起國內外對於脫北者、國軍俘虜、遭綁架至北韓受害者等的重視。

另外,趙兌烈也重申南韓在國際議題上的立場,包括和美國並肩援助烏克蘭、團結譴責葉門反政府武裝組織「青年行動」(Houthi)的攻擊,並伸張亞丁灣的航海自由與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