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男子玩SUP失聯! 漂整夜在20公里外香港水域奇蹟獲救

▲深圳男子玩立槳失聯,漂流20公里至香港水域奇蹟獲救。(圖/翻攝九派新聞)

▲深圳男子玩立槳失聯,漂流20公里至香港水域奇蹟獲救。(圖/翻攝九派新聞)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深圳鹽田一名59歲男子25日在玩立槳(SUP)時失聯,妻子焦急如焚,透過各種管道尋求幫助搜救未果。沒想到,這名男子竟然在海上漂流了20多個小時,隔天(26日)上午11時在香港西貢高流灣水域被尋獲,被發現時雖生命徵象穩定,但仍緊急送醫改善失溫、體力流失等嚴重身體不適情況。

▲深圳男子玩立槳失聯,漂流20公里至香港水域奇蹟獲救。(圖/翻攝九派新聞)

▲深圳及香港兩地搜救中心派員搜尋失聯男子蹤跡。(圖/翻攝九派新聞)

《光明網》報導,當事人姓張,59歲,在香港從事IT工作。其妻子介紹,丈夫熱愛水上活動,熟悉出事海域的環境,當(25日)下午回程時遭遇風浪,連人帶板越漂越遠。其間,他曾朝搜救隊伍大喊揮手,但並未被發現。

據了解,張姓男子在深圳「萬科十七英里」(住宅名)附近海域玩立槳遊活動時失聯,當時海上風力強勁,男子無法自行返回,隨著進入夜間,氣溫急劇下降,搜救爭分奪秒,情況變得異常危急。

深圳搜救隊伍出動直升機、快艇和無人機來回搜尋,同時與香港海上救援中心協調,在香港水域同步搜救,直至25日中午12時許,才在西貢高流灣一帶尋獲張姓男子。

張姓男子從深圳一路漂到香港,大約在海上漂行19.6公里,漂流時,海域水溫不足攝氏20度,從事發至被人尋獲間的20個小時都處於低溫環境中。男子妻子表示,丈夫在海上漂流,飢寒交迫下數次萌生放棄念頭,心想妻兒還在家中等候,便將希望寄託於信仰,通過排尿等方式取暖,最終獲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