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28事件追思紀念音樂會 張麗善敲響和平鐘盼世界和平

▲縣長張麗善表示,透過音樂追思228事件罹難者,撫慰家屬的心情,透過敲響和平鐘,體認和平重要。(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縣長張麗善表示,透過音樂追思228事件罹難者,撫慰家屬的心情,透過敲響和平鐘,體認和平重要。(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今(28)日雲林縣政府於古坑228紀念公園舉行「228事件」77週年追思紀念音樂會,縣長張麗善表示,透過音樂追思228事件罹難者,撫慰家屬的心情,透過敲響和平鐘,體認和平重要,全世界都要不分彼此為維持和平而努力。

228追思音樂會中,縣長張麗善、長老教會嘉義中會副議長戴乃宣帶領出席者祈禱、敲響和平鐘、向罹難者獻花、施放象徵和平與愛的汽球,儀式隆重莊嚴,包括古坑鄉長林慧如、莿桐鄉長廖秋蓉、縣府各局處代表、議長黃凱、家屬代表及多位長老教會代表出席。

縣長張麗善表示,在追思過程中讓我們省思民主自由的珍貴,不要因為政治立場、族群不同而分裂對立,導致戰爭,在追思228事件同時,能夠互相尊重、互相包容、互相關懷,維護和平。

長老教會嘉義中會戴乃宣副議長表示,舉辦228事件77週年紀念會非常有意義,希望透過這項活動在公理、正義、人權,及我們的鄉土民眾及各鄉政府共同打拚,讓台灣愈來愈好,充滿公義、仁愛、和平與歡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