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黨綱已是歷史文件? 國台辦:承認「一中」交往就無障礙

▲▼國台辦,朱鳳蓮。(圖/記者蔡儀潔攝)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吳峻鋕日前提及「台獨黨綱已是歷史文件」,引發關注。大陸國台辦今(28)也對此回應稱,台灣任何政黨,只要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同我們交往都不存在障礙。」

國台辦今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朱鳳蓮指出,民進黨只要改變「台獨」立場,陸方與之交往、對話的大門是敞開的,但如果堅持「台獨」立場,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則交往、對話都無從談起。

針對吳峻鋕的說法,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近日回應稱,閉門會議內容,遭媒體下標片面解讀,民進黨的重要文件皆有公開資訊,也有清楚的歷史脈絡,有關台灣主權應由台灣人民共同決定,是台灣人的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