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痛批美對台軍售:民進黨「以武謀獨」台海兵凶戰危

▲▼國台辦,朱鳳蓮。(圖/記者蔡儀潔攝)

▲美國對台軍售第13次,大陸國台辦痛批民進黨。(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日前美將對台灣出售總價值約7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3億元)的「Link-16系統提升先期規畫」,這也美國總統拜登任內第13次對台軍售,同時是2024台灣大選後「首度」對台軍售。對此,大陸國台辦今(28)日指出,民進黨「以武謀獨」只會對台海帶來兵凶戰危,把台灣同胞推向危險深淵。

美國國務院21日宣布對台軍售項目,批准「先進戰術數據鏈系統」升級計畫及相關設備,預估未來需要約200名美國政府人員和200名美國承包商代表前往台灣,提供技術方面的協助與服務。

針對美國再次對台軍售,朱鳳蓮指出,「我們堅決反對美國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這一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售台武器。

朱鳳蓮強調,民進黨當局企圖「倚美謀獨」「以武謀獨」,只會給台海地區帶來兵凶戰危,只會把台灣同胞推進危險境地。「民進黨當局應立即停止損害台灣同胞切身利益、危害台海和平穩定的行徑。」

日前,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張曉剛也指出,「我們堅決反對美方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這一立場堅定明確。」一段時間以來,美方大肆操弄涉台問題,企圖通過對台軍售、軍事援助等手段助長「台獨」氣燄。

張曉剛說,上述行徑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損害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推高台海緊張局勢。「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美方武裝台灣是十分危險的『賭注』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