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03變更日均飛行65架次 國台辦:西向東航路「準備好就啟用」

▲▼國台辦,朱鳳蓮。(圖/記者蔡儀潔攝)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針對M503航線最近情況,國台辦今(28)早回應,該航線運行安全平穩,平均每天飛行65架次,充分說明該航線安全性和可靠性,有利於改善兩岸往來,關於M503航線W122、W123銜接航線由西向東運行的相關準備工作,就緒後即可啟用。至於赴陸旅行團被停一事,國台辦指出,民進黨從一開始就沒想要解決問題,只不過是做做樣子罷了。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指出,M503航線2月1日變更運行方式,近一個月來該航線總體運行安全平穩,大陸港澳地區及國際航空公司平均每天飛行65架次,其中南下航班53架次、北上航班12架次,充分說明該航線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朱鳳蓮表示,事實證明,M503航線的優化運行有利於改善兩岸航班運營,進一步便利兩岸人民往來,符合兩岸同胞共同利益。

▲桃園機場出國人潮。(圖/記者廖婕妤攝)

據悉,大陸民航局2月1日起,M503航路由北向南不再偏西飛航,並啟用W122、W123銜接航路由西向東飛行。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日前曾回應稱,兩岸過去曾5次針對該航線進行溝通,後來航線會「偏置」也是溝通的結果,希望雙方能透過既有機制協商,避免對飛安造成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