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谷柑還沒吃完 農糧署教戰3步驟自製「大吉大利糖葫蘆」

▲茂谷柑。(圖/記者楊惠琪攝)

▲茂谷柑是過年應景的水果。(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正值柑橘產季,象徵「大吉大利」的當季茂谷柑,是春節期間不可或缺的水果,農糧署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建議民眾可把過年期間還沒吃完的茂谷柑,製成「大吉大利糖葫蘆」,只要準備好柑橘、細砂糖、水即可輕鬆完成。

農糧署表示,每年10月到隔年2月都是柑橘類產季,國產柑橘種類豐富,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食用方便又能補充滿滿的維他命C,常見的有椪柑、桶柑、茂谷柑,而過年期間茂谷柑正當季,果型扁圓福泰,色澤金黃亮麗,代表大吉大利,向來是春節拜訪親友的送禮首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茂谷柑製成糖葫蘆與保存方法。(圖/農糧署提供)

▲農糧署教戰茂谷柑製成糖葫蘆的方法。(圖/農糧署提供)

農糧署也在臉書粉專教戰,只要簡單3步驟就可在家自行製作「大吉大利」糖葫蘆。製作前先準備5至6顆果形完整、蒂頭新鮮、飽滿有重量、結實有彈性的柑橘、番茄10顆、細砂糖200克、水100克。

第1步驟先剝橘子,再用筷子將水果串起,可放幾顆番茄增添配色;第2步驟在鍋中加入砂糖和水,以中火煮至砂糖融化,再關小火保溫;第3步驟將水果串快速放入鍋中滾動,使其表面包裹糖漿,接著放涼便大功告成。

過年期間不免購買大量水果拜拜或團圓之用,農糧署也提供柑橘保存訣竅,可以延長柑橘存放時間,因柑橘果皮有保鮮作用,不需放入冰箱存放;若覺得酸度較高,可放置陰涼處幾天,酸度會下降,食用風味會更佳;如果一次購買量較多,應避免疊壓、篩選挑出發霉損傷者,也可用保鮮膜分別封存,延長保存時間。

▲茂谷柑製成糖葫蘆與保存方法。(圖/農糧署提供)

▲茂谷柑的保存方法。(圖/農糧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