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未拔充電器「枕頭芯燒出一個洞」 發現及時險釀成火災

▲男子未拔充電線枕頭燒出一個洞。(圖/翻攝自微博)

▲男子因未拔充電器,枕頭芯燒出一個洞。(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江西一位周先生昨(27)日整理房間時,發現充電器未拔,放在枕頭上的數據線插頭竟將枕頭芯燒出一個洞,焦黑的痕跡令他不敢想像,若是晚點發現將會燒得更嚴重,屆時恐會有造成火災的風險。

據《濟寧新聞網》報導,2月27日,江西南昌一位周先生因沒拔充電器將枕頭芯燒出洞,影片引發熱議。當事人周先生表示,「當時也就是整理被子的時候才發現的,如果晚一點會燒得更嚴重,也可能造成火災。」

▲男子未拔充電線枕頭燒出一個洞。(圖/翻攝自微博)

▲▼白色枕頭芯上被燒出一個洞。(圖/翻攝自微博)

▲男子未拔充電線枕頭燒出一個洞。(圖/翻攝自微博)

周先生心有餘悸地呼籲大家,用完充電器之後最好拔掉,不然會帶來安全隱憂,睡前邊充電邊滑手機,闔眼前也記得拔掉,因充電器造成火災事故的案例也不少。

報導指出,專家提醒,將手機放在床頭充電,充一整夜,若是充電器、數據線不是原廠的,安全隱憂較大,可能會有自燃的風險。

電池在特殊溫度及接觸不良等情況或環境下,可能會瞬間放電產生大量電流,引發自燃,為安全起見,睡覺時還是不要把手機放在床頭充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