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傾斜大樓一夜注水「扶正」! 侯友宜上午再次視察曝最新進度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福隆路一處新建住宅工地,昨日下午發生鄰近房屋傾斜意外,工地旁一棟5層樓建築傾斜,警消獲報到場警戒。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上午再度視察關心最新進度,他表示,侯友宜說,一定會確保整棟大樓安全無虞,才會讓住戶回到家,而該建商已經下令停工,不允許再有工安事件發生。

▲▼三重地下室開挖釀民宅傾斜 侯友宜震怒:勒令停工。(圖/記者陳以昇攝)

▲三重地下室開挖釀民宅傾斜。(圖/記者陳以昇攝)

新北市三重區福隆路新建住宅,昨27日下午3時許開挖地下室,疑因施工不慎,於傍晚造成旁2棟房屋傾斜靠在一起,市府緊急疏散26戶44人,緊急回填水源,經過一晚注水入地下室,今凌晨2時許,附近周圍房屋回復原樣,中間出現原先有的房屋縫隙,市府表示稍後將請土木技師公會進行房屋傾斜鑑定。待一切安全無慮後,讓居民回屋。

▲▼ 三重傾斜房屋(前後對照)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三重傾斜房屋(前後對照)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侯友宜今早到現場視察最新狀況,他表示,目前工地針對地下室滲水的地方再強化,針對漏洞來補強,工務局也接手這個階段,會確保大樓安全無虞並經過謹慎評估後,才會讓住戶回到家。

侯友宜也說,今天早上也請住戶就屋內現況是否有受到損壞來看,市府也會跟住戶一起檢查,也會有整體評估。至於該建商因造成嚴重民損,「一定是黑名單」,未來若有建案也會全力嚴格督促,也絕不允許有其他工安的事情出現,會嚴格管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