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大變天!全台急降溫轉雨 連凍2天「低溫跌破10度」

▲▼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氣象,降溫,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下一波強烈冷氣團周五抵達,北部郊區低溫可能跌破10度。(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強烈冷氣團減弱,今天(28日)氣溫回升,不過周五天氣將再有大幅度變化,鋒面通過加上新一波強烈冷氣團南下,各地都有短暫陣雨機會,並出現降溫,周五晚間到周六清晨北部市區低溫下探11度,郊區有10度以下低溫機會,周四到周五間天氣溫度有大幅差異。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歐宗學表示,強烈冷氣團今天開始減弱,整體氣溫回升外,大多數地區天氣也都轉好許多,預估今天只有基隆北海岸、北部山區、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機會。氣溫方面,今天北部白天高溫可望回到20度以上,大約22到23度,雖然並不是很溫暖的溫度,但跟過去幾天相比會舒適很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宗學指出,類似天氣可望持續到明天上半天,不過台南以北要注意夜間到清晨時段可能有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明天下半天起,台灣北方海面將有鋒面建立並逐漸接近,預估大台北、東北部雲量會陸續增多,並開始有些零星短暫雨發生。

▲▼未來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今明兩天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歐宗學提醒,明天下半天到晚間鋒面就會通過,後續新一波的強烈冷氣團就會逐漸南下,同時環境水氣明顯增多,到周五各地普遍都會有短暫陣雨機會,氣溫也將顯著轉冷,預估周五晚到周六清晨中北部市區低溫下探11到12度,郊區有10度或以下低溫機會,要留意周四到周五之間的天氣、氣溫大幅差異。

周六仍受強烈冷氣團影響,歐宗學表示,周六環境水氣仍多,各地多雲或陰並且仍有短暫雨機會,氣溫持續偏冷。周日開始這波強烈冷氣團就會開始減弱,各地天氣逐漸轉好並回溫。目前看下周一、二回暖的幅度會更大,下周一各地白天高溫將上看25到28度,下周二更可達28到30度。

不過歐宗學指出,下周三又會有鋒面通過及冷空氣再南下,屆時天氣、氣溫將再度有大幅度的變化出現,詳細變化仍有不確定性,需留意最新天氣預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