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縣首家新住民據點 扶緣服務協會邀集新住民年節團聚

相揪回娘家扶緣服務協會邀新住民團圓過年

▲ 扶緣服務協會邀新住民團圓過年。(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縣扶緣服務協會為嘉義縣首家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多年來在新港鄉深耕,培力志工並整合社區資源,服務社區內身障朋友、老人及新住民家庭。有感於年節期間新住民無法回家團圓,協會舉辦「新春人團圓,扶緣過好年」活動,邀各地新住民朋友在年節期間至協會團聚,就像回娘家一樣。

相揪回娘家扶緣服務協會邀新住民團圓過年

扶緣服務協會在民國97年首次舉辦活動,讓縣內新住民在過年期間相互扶持,感受彼此陪伴的溫暖,活動迄今已舉辦十多年,成為新住民的過年盛事。

嘉義縣社會局長張翠瑤也受邀參與活動,張翠瑤指出,扶緣服務協會積極落實社會福利服務,結合社會局推動身障朋友成長課程、社區老人送餐、志願服務、新住民據點等項目,為新港地區帶來安定的力量,期許有更多民間團體能投入社會福利服務行列。

相揪回娘家扶緣服務協會邀新住民團圓過年

協會理事長江澤祥分享,新住民朋友每年都會回到協會過年,新住民彼此的感情如家人般融洽,協會在活動期間關懷新住民家庭的生活適應情形,傾聽生活需求外,也肯定眾人在台生活所付出的努力。

相揪回娘家扶緣服務協會邀新住民團圓過年

社會局表示,新住民來台後,可能在生活遇到困擾和難題,社會局在嘉義縣設置2處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及10處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平時提供關懷訪視,給予陪伴並建立信任感,也會不定期辦理資源網絡方案,提供新住民個人支持、家庭支持及社會支持,幫助新住民朋友適應在地生活,鼓勵嘉義縣有意在社區提供新住民家庭服務者,可電洽嘉義縣社會局05-3620900#251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