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市府「新永續淨零」再落實 機車定檢率連續4年全國第一

▲▼  定檢率再創新高且連續4年全國第一 黃敏惠市長表揚並感謝績優單位共同守護空氣環境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機車定檢率再創新高且連續4年全國第一 黃敏惠市長表揚並感謝績優單位共同守護空氣環境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舉辦「112年度嘉義市機車排氣檢驗站評鑑績優單位表揚及113年度機車排氣檢驗站檢驗人員教育訓練」,由嘉義市長黃敏惠表揚112年機車排氣檢驗站評鑑績優單位。嘉義市的機車排氣定期檢驗到檢率屢創佳績,112年定檢率以87.69%再創新高,連續4年全國第一,黃敏惠感謝檢驗站夥伴及市民朋友共同努力,共同守護嘉義的空氣環境。

黃敏惠表示,環境保護不只是口號,更需要身體力行,市府推動十大旗艦計畫,其中「新永續淨零」將永續融入治理,期盼打造永續發展的城市,讓下一代子孫擁有更好的環境。黃敏惠市長回想,擔任第一任與第二任市長時,嘉義市大氣中的PM2.5有81.5%是境外移入,在各位檢驗站夥伴的把關下,現在嘉義市的境外移入污染是92%,剩下8%是境內污染物。

黃敏惠市長指出,各位夥伴是第一線污染把關的辛苦人員,藉由定期檢驗找出缺乏維護保養或污染劣化的車輛,協助民眾改善污染排放,讓嘉義市有一個更好的環境,是提升城市空氣品質的無名英雄,讓嘉義市在機車排氣定期檢驗到檢率屢創佳績,112年定檢率以87.69%再創新高,連續4年全國第一。

▲▼  定檢率再創新高且連續4年全國第一 黃敏惠市長表揚並感謝績優單位共同守護空氣環境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長黃敏惠表揚並感謝績優單位共同守護空氣環境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市長更分享,也因為嘉義的整體環境更好,嘉義市營利事業銷售額再創輝煌。黃敏惠市長指出,根據財政部最新統計資料,嘉義市營利事業銷售額繼111年衝破2776億後,連續5年營利事業銷售額創下歷史新高,112年營利事業銷售額突破2,898億元紀錄,較去年增加120億元,增長4.4%;在全國營利事業銷售額平均消退1.5%的大環境下,嘉義市逆勢成長。黃敏惠市長感謝所有夥伴的努力,讓大家看到嘉義市的美好。

環保局表示,為落實機車污染管制及提升機車排氣檢驗站品質,環保局每年皆會辦理2場機車排氣檢驗站檢測人員教育訓練,藉由舉辦在職教育訓練提升檢驗站服務品質。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更表示,藉由評鑑制度可確保嘉義市各機車排氣檢驗站的檢驗及服務品質,其中評鑑重點在服務的建立、污染改善效益、檢驗品質能力的提升及現場環境整潔,依評鑑成績結果分為「特優」、「優等」及「甲等」3級,並依據各站等級訂定查核強度。

▲▼  定檢率再創新高且連續4年全國第一 黃敏惠市長表揚並感謝績優單位共同守護空氣環境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112年度共14家獲特優級表揚,分別為宏嘉機車行、嘉雲南機車商行、滿金機車行、峰基車業有限公司、正田機車行、富安機車行、友信車業、百合機車行、大發機車行、吉富機車行、安生機車行、協輪機車行、紘昌行、縉欑機車行。其中正田機車行、富安機車行及縉欑機車行,更已連續6年獲頒特優定檢站。該些檢驗站不僅配合及落實各項管理指標,並以最好的態度提供專業服務及協助環保政策宣導,提醒民眾平日車輛保養的重要性,落實污染排放改善,讓上路之機車皆能符合排放標準。

為提升空氣品質保障市民健康,嘉義市將「以人為本,讓市民呼吸到更清淨的空氣」列為施政宗旨,對於該市機車排氣檢驗站在機車污染排放改善工作的用心與貢獻,給予最高的肯定及感謝,也期望檢驗站今後能夠持續為市民提供專業技術及高品質的服務,共同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打造該市成為「全齡共享 世代宜居」之永續幸福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