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水庫水位降低潭岸裸露 空拍水社半島赫見「長筒厚底靴」

▲日月潭水位下降、潭岸乾涸裸露,出現猶如義大利半島「長筒靴」底加厚般的奇景。(圖/民眾提供)

▲日月潭水位下降、潭岸乾涸裸露,出現猶如義大利半島「長筒靴」底加厚般的奇景。(圖/民眾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冬季枯水期少雨,日月潭水庫又配合調度一期春耕稻作的農用水,近日水位一度跌破8成,潭岸也因乾涸裸露,與潭水和潭岸設施或植栽呈現不同的景貌;有民眾空拍潭區的水社半島時,意外發現其外形猶如世界地圖上的義大利半島「長筒靴」,令人稱奇。

根據水利署防災資訊服務網的監測資料,日月潭水庫前天至昨天皆無降雨,目前蓄水量為81.2%,水位745.4公尺,距滿水位3.08公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月潭配合春耕放水、水位下降,出現「大鳥吃蟲」的有趣空拍景象。(圖/民眾提供、翻攝「九蛙伊達邵」Youtube頻道直播)

▲日月潭配合春耕放水、水位下降,出現「大鳥吃蟲」的有趣空拍景象。(圖/民眾提供)

繼日前有民眾於空拍時發現水社壩溢流井與潭岸邊綠樹叢、淺水區、露出水面的土石沙洲,以及潭面上的船屋,組合成「大鳥吃蟲」的有趣畫面,原本外形就神似義大利半島的水社半島,因岸際土石乾涸裸露,又在民眾的空拍畫面中猶如長筒靴下加上了一層厚厚的「靴底」。

日月潭水庫管理單位台電公司指出,水社半島所處的水域為大觀發電廠一、二廠的進水口,因為陸地凸出而呈現半島狀,近期因進水量遠不如放水量,因而多處潭岸土石浮出裸露,形成各種奇景,等到春雨進帳,以及3月下旬開始減少供應農用水,可望漸漸回復到潭水豐盈的原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