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誼穩了?吐瓦魯新總理稱「持久且永恆」 外交部:將派團祝賀

▲▼ 吐瓦魯國旗。(圖/CFP)

▲吐瓦魯國旗。(圖/CFP)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我國友邦吐瓦魯順利選出新任總理戴斐立(Feleti Teo),根據外媒報導,吐國新任總理稱台吐關係「穩固、持久且永恆」。對此,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27日)應詢表示,政務次長田中光近期將以總統特使身份率團出訪吐國,表達我國對吐國新政府的祝賀及支持。

劉永健今天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受訪說,戴斐立對我國立場一向友好,無論選前、選後均重申堅定支持台土的外交關係,戴斐利歷年來與我國互動與合作密切,曾擔任土國檢察總長,任職太平洋島國論壇漁業局及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會,期間多次訪問台灣。

劉永健說明,至於有關我國新任總統5月20日就職典禮,外交部屆時也會配合府方邀請友邦政府出席。

外交部日前也表示,吐瓦魯在今年1月26日以民主機制順利完成國會大選,選舉結果備受我國及國際媒體矚目,台吐建交45年來邦誼穩固,雙方關係建立在民主、自由、尊重人權及法治的普世價值基礎上,密切友好,台吐兩國未來仍將奠基於過去合作豐碩成果,持續攜手並進,共同推動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繁榮與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