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必勝出席陳俊翰告別式 承諾「秉持信念」:持續推動身障權

▲▼王必勝代表衛福部前往陳俊翰告別式。(圖/取自王必勝臉書)

▲王必勝代表衛福部出席陳俊翰告別式。(圖/取自王必勝臉書)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罕病律師、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陳俊翰因感冒引發併發症逝世,享年40歲,家屬今(27)日上午在新竹市生命紀念園區舉行公祭。衛福部則由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代表致敬;他承諾,衛福部會秉持陳俊翰的信念,「持續推動身心障礙人士權益促進」及「罕病篩檢治療」相關工作。

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今日上午皆前往陳俊翰告別式。而代表衛福部出席的王必勝也在臉書提到,他代表衛福部向生命鬥士陳俊翰致敬,同時表達無限追思。他說,陳俊翰是身障人士、罕病患者,但用了無比的耐力和毅力,克服身體障礙,達到非凡成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必勝指出,陳俊翰同時也以愛台灣的心,積極爭取身障和罕病者的權益。他承諾,衛福部會秉持陳俊翰的信念,繼續努力推動「身心障礙人士權益促進」相關工作,及「罕病篩檢治療」的發展和協助。

名列治喪委員會主委的副總統暨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出席告別式時,則代表民進黨祝福陳俊翰一路好走,並談及現在陳俊翰應已無病無痛、離開了輪椅,他是閃耀著勇敢、堅強、永不放棄的夢,指引著逆境中的人要勇敢前進。

總統蔡英文除了抵達現場頒發褒揚令外,致詞時表示,對於陳俊翰的離世感到非常難過不捨,這是台灣社會巨大的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