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社會難請假「多久出國一次?」 過來人曝頻率:盡量維持

▲▼胡志明新山一國際機場,胡志明機場,出國旅遊,機場示意圖,航班狀態示意圖,出國玩,自由行。(圖/記者蔡玟君攝) 

▲不少網友一年至少出國1次。(示意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很多人喜歡出國玩,不過開始工作後,就沒有寒、暑假了,想要旅遊只能自己請假。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出社會後,工作不好請假,且和朋友的時間也比較難對上,大家平均多久出國一次?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討論。

女網友在Dcard上,以「上過班的人,平均多久出國一次」為標題發文表示,她覺得自從上班後,出國就變得很難,一來是因為和朋友的時間難對上,二來是上班不好請假。因此她就好奇,大家出國都是自己去?還是會找朋友、家人一起?大家是如何做到每年出國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曝光後,多數網友透露自己出國的頻率落在每年1、2次,「出國通常是跟家人,我的話大約一年1次」、「一年2次,自己去跟家人去居多,我的工作算是很好請假」、「我是盡量維持一年1次,用特休出門玩耍」、「跟家人一年1次,1次10天左右」。

也有些網友的頻率較高,「用特休,一年2、3次,我朋友4、5次,而且他公司還有出國員旅」、「去年出國6次,今年目前2次」、「每個月安排1次出遊,國內或是國外。就請特休啊,或是用平常的加班補休來請,會和家人、朋友一起出國」。

還有網友回應,「上班真的要出國好難,假很不好請」、「找有連假的時候,剩下出國天數用特休補」、「因為我上班是排班制,所以一個人想什麼時候就什麼時候去」、「自己出國,完全不想等朋友慢慢喬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