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春節「肛裂」人數暴增! 醫師:多為年輕人大魚大肉吃太多

▲。(圖/pixabay,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

▲吳先生近期因「肛裂」求診。(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pixabay)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寧波一名25歲的吳先生(化名)近日在家人的攙扶下來到醫院就診,原因為過年期間飲食習慣以大魚大肉為主,導致排便不順,甚至造成「肛裂」。寧波一醫院崔巍醫師表示,近期多名20至30歲的年輕人,因過年飲食習慣造成肛裂,上門求診。

據《中新網》報導,吳先生在春節期間正好碰上表哥結婚,整個家族喜氣洋洋,從除夕開始天天大魚大肉。他從初二開始,覺得排便很費力,原本一天一次的規律,變成三天才一解,還相當吃力。

▲。(示意圖/CFP)

▲吳先生在春節期間攝取大量魚肉。(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CFP)

初六上午,他坐在馬桶上準備排便,突然感到肛門處傳來一陣撕裂般的劇痛。吳先生表示,「痛到讓我叫了出來,隨後發現鮮血已經染紅了馬桶內,我以為自己是痔瘡犯了,隨便用了一點痔瘡藥膏,沒當回事,覺得過幾天一定會好。」

然而,接下來幾天吳先生肛門的疼痛感,絲毫沒有減少。他開始擔心去排便,甚至刻意忍耐,如廁愈發疼痛的狀況,最終讓他忍耐不住,只好至醫院求診。

崔醫師表示,「他的肛管上有一個小裂口,也就是肛裂。因近期吳先生的飲食基本上以肉食為主,蔬菜攝取非常少,出現大便乾結、難解,最終導致了肛裂。所幸,他的狀況不嚴重,治療及時。」

醫師也呼籲,像吳先生類似的病患近期大增,且皆因差不多的原因肛裂,節日期間仍應保持蔬菜的攝取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