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平高中生驚險30秒跳軌救老婦 校方:英勇救人很OK

記者劉人豪/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平高中18歲李姓男學生,24日上午8時許,在台鐵板橋站看到一名76歲婦人沒站穩落軌,立即跳下救人,30秒後火車就進來,所幸2人在安全地帶,有驚無險逃過一劫。對此,永平高中表示,很開心也很榮幸品格教育有落實在學生上。

 ▲▼婦人墜落軌道,18歲學生跳下將人救起。(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婦人墜落軌道,18歲學生跳下將人救起。(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台鐵板橋站24日發生落軌意外,一名76歲婦人上午8點左右沒站穩掉落軌道,旁邊的18歲李姓男學生發現以後,立即跳下救人,30秒後火車就駛進月台,最後雙雙平安。

▲▼  跳軌救人   。(圖/翻攝自當事人threads)

▲跳軌救人的男學生。(圖/翻攝自當事人threads)

永平高中學務主任黃如敏指出,李姓男學生平常上課很認真,在路上遇到時也都很客氣;李生在學校參加吉他社,也參與畢業紀念冊的編輯作業。

黃如敏表示,學生這樣英勇救人很OK,不過也希望行動時先顧慮自己的安全,跳下去當下如果沒辦法拉動婦人,或者是婦人有傷勢難以移動等狀況,也可能會延遲救援行動;另外,對於學校的品格教育有落實在學生上,也很開心跟榮幸,至於獎勵部分,老師建議記大功,校方獎懲會還沒召開,最後應該會記小功,另外學測明天放榜,希望大家都能順利考上心目中的學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