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密醫看診治療婦科竟偷揉胸部 判刑10月定讞

▲按摩,精油按摩,按摩服務。(圖/Pixabay,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密醫竟趁診療的機會,猥褻婦人。此為示意圖。(圖/Pixabay,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沒有取得醫師執照的密醫吳宗紋,2018年起就在新北市五股區的住處中,私下進行問診開藥的中醫醫療行為。女子小詩(化名)因婦科問題前往就診,吳男竟假借治療名義,趁機揉捏小詩胸部。最高法院審理後,將吳男判刑10月定讞。

判決指出,現年37歲的吳男自2018年起即在五股區的住處內,以傳統整復名義,從事為不特定人問診、把脈、檢查身體及開立藥物等醫療行為。已婚的婦人小詩,家人介紹吳男乃「神醫」,因此有婦科問題的小詩在2020年10月30日首次到吳男的住處內求診,隔了一週再度前來。

沒想到吳男竟利用機會,要求小詩躺在床上,宣稱要做腹部觸診。小詩走進設有圍簾之診療室內,躺在床上後,吳男竟無視小詩的年幼子女還在診間外等待,持續以手指揉壓小詩胸部。小詩雖然覺得詭異,但也未及時發作,返家後告知丈夫,丈夫氣的烙人,跑到吳男住處爆打吳男,全案因此爆發。檢警查出吳男並無醫師執照,檢方依照違反《醫師法》,以及「利用權勢猥褻」等罪,對吳男提起公訴。

法院審理後,將違反《醫師法》判刑6月、併科罰金30萬元確定。至於猥褻部分,一二審均將吳男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案經撤銷發回後,高等法院更一審改將吳男判刑10月,不得易科罰金。更一審法院痛批吳男利用看診機會,罔顧病患的信賴,無視小詩年幼子女在圍簾外等候,為滿足自己私慾而為本件犯行,動機可議、手段惡劣,所生危害重大;在加上吳男始終否認犯行,亦不曾向小詩表達歉意,又未達成和解,原審量處有期徒刑6月,顯屬過輕,因此加重改判。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26日駁回上訴定讞。

吳男本案遭判刑定讞,但他日前趁著本案還在法院審理期間內,竟又重起爐灶,繼續為人看診。為了躲避風頭,吳男還選在周五晚間、周六全天看診,但最後仍被檢警單位查獲,去年初遭查獲後,去年4月間遭提起公訴,目前案件仍在一審法院審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