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板橋站有人落軌!18歲學生一看「跳下軌道」成功救人

記者陸運陞、柯振中/新北報導

台鐵板橋站24日發生落軌意外,一名76歲婦人上午8點左右沒站穩掉落軌道,旁邊的18歲李姓男學生發現以後,立即跳下救人,最後雙雙平安。警方調閱監視器後,依照違反《鐵路法》函移交通部鐵道局裁處。

▲▼婦人墜落軌道,18歲學生跳下將人救起。(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婦人失足墜落軌道,18歲學生跳下救人。(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鐵路警局台北分局板橋分駐所24日接獲通報,得知有旅客在台鐵板橋站第二月台10車處跌落軌道,立即派人前往現場。

不過,員警抵達現場時,婦人已被救下,帶至2軌及3軌之間,而司機員得知消息,也進行預防性剎停,老婦沒有大礙,也沒有影響到行車安全。

根據TVBS報導,老阿嬤婦人跌落軌道以後,一名18歲男學生立即跳下,將人帶到安全處,並且不斷出言安撫,最後2人都平安無事,他也坦言自己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只覺得救人第一,男學生英勇的行為,也受到許多讚賞。

▼一名婦人在台鐵月台落軌,18歲學生立即跳下救人。(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婦人墜落軌道,18歲學生跳下將人救起。(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警方調閱監視器,排除外力影響,後續依照違反《鐵路法》函移鐵道局裁處。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呼籲,候車時避免靠近月台邊,並且不要超過黃色警戒線,以免發生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