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會肯定台灣治安 「人身安全」連8年讓外商最滿意

▲▼ 警政署外觀空景。(圖/記者吳杰澄攝)

▲圖為警政署外觀。(圖/資料畫面)

記者張豪/台北報導

「2024年商業景氣調查」報告(Business Climate Survey 2024 Report)有關工作環境 (Work Environment)面向評估,美國商會會員一致認為「人身安全」是最吸引外商前來台灣定居工作的要素。台灣治安滿意度再次獲外商一致好評。

值得一提的是「人身安全」從2017年之年度報告起,已連續8年獲選為吸引外商在台生活及工作品質最滿意項目,會員普遍認為台灣是友善工作、居住環境,高度肯定台灣警方在打擊犯罪層面之成效,認為台灣社會有良好的人身安全保障環境及機制,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近期也公開盛讚:「台灣是我生活過最安全的地方。」

警政署表示,台灣美國商會(The 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Taiwan)為了解我國投資環境優勢以作為外商前來我國投資之建議,於2023年11月20日至12月15日針對台灣居住生活品質列出19項吸引因素,對所屬444名企業會員代表進行問卷調查,該項調查自2011年起每年辦理迄今,其中2024年共有223名(約占會員總額50%)會員完成問卷。

除人身安全之外,對外國人的友善態度、社會安全穩定、健保制度及進步蓬勃的民主法治等居住生活品質面向,亦列為吸引外商前來我國發展之前5大因素。加上近期中正大學犯罪研究中心公布「112年全年度台灣民眾對司法與犯罪防制滿意度之調查研究」顯示,民眾對「住家治安」滿意度達88.8%,為近10年次高,另對「警察維護治安工作」滿意度較前期大幅提升9個百分點,達到82.86%,顯示國內民眾亦對整體治安感到滿意,並肯定警察維護治安的表現。

警政署指出,依據該署最新委外調查結果,2023年下半年有90.61%民眾對居住社區整體治安表示滿意,近4年均維持9成以上;81.21%民眾對居住縣市整體治安表示滿意;86.50%民眾夜晚獨自走在居住的城市或鄰近地區覺得安全;89.31%民眾對居住鄉鎮市區警察整體服務表示滿意。

警政署強調:台灣治安環境已獲國內、外各界高度支持與肯定,但治安維護是長期工作,警政署仍將衡酌社會型態轉變,適時調整警政策略與治安作為,持續精進各項偵防犯罪策略、充實科技犯罪偵查能量及強化跨國打擊犯罪合作,並結合政府各部會力量,強化法制面、管理面、技術面及打擊面等各項精進措施,繼續維持台灣優良的居住及經商環境及治安狀況。

►快訊/Toyz遭爆打「趁亂補踹一腳」 超哥店員林男改口明晚到案

►北市女警見香奈兒包昏了頭 「虛報」撿到信用卡...其他全私吞

►快訊/離譜!北市松山開票所逾200張空白選票遭竊 目前部分尋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