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冷空氣增強!明急凍探9℃ 「明顯降雨」時間曝

寒流、冷氣團、冬天、強烈冷氣團。(圖/資料照)

▲民眾記得做好保暖工作。(圖/資料照)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今天下午起冷空氣再增強,周一晨氣溫降至最低,有機率觸及「強烈大陸冷氣團」的標準,沿海及部分平地最低氣溫可降至9度左右;周五起另一波鋒面過境,中部以北明顯降雨,鋒後強冷空氣南下。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至周二迎風面雲量多,桃園以北、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北海岸降雨較明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說,今下午起冷空氣再增強,北台再轉冷,其他地區氣溫略降;周一晨氣溫降至最低,台北觀測站約可降至12度左右,有機率觸及強烈冷氣團的標準,沿海及部分平地最低氣溫則可降至9度左右。

吳德榮分析,周三、周四轉「高壓迴流」型態,天氣好轉,氣溫明顯回升,西半部晴朗穩定易有霧,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周五起另一波鋒面過境,中部以北明顯降雨,鋒後強冷空氣南下,天氣轉濕冷,周五晚、周六晨將再觸及強烈冷氣團的標準,但為期末的模擬,應密切觀察模式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