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甲媽九天八夜遶境日期出爐!4月5日子時起駕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世界宗教盛事之一的大甲鎮瀾宮媽祖九天八夜遶境進香活動,今天(24日)元宵節進行筊筶典禮,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在第3筊擲出聖筊,決定今年遶境活動在4月5日晚間子時(11時)起駕,顏清標說,邀請全世界的好朋友、信徒一起共襄盛舉。

▲▼             。(圖/民眾提供)

▲大甲媽今日舉行筊筶典禮,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主持。(圖/民眾提供)

今日鎮瀾宮依照慣例在元宵節舉行筊筶典禮,下午起許多信眾開始前往鎮瀾宮等待,至5時40分,舉行媽祖賜福元神平安燈「點燈典禮」,顏清標拿著元神燈前往廟埕,信眾紛紛上前緊圍,伸手輕碰火把,祈神身體健康、順心如意。

▲▼             。(圖/記者白珈陽攝)

▲▼顏清標拿著元神燈前往廟埕,信眾紛紛上前緊圍,伸手輕碰火把,祈神身體健康、順心如意。(圖/記者白珈陽攝)▲▼             。(圖/記者白珈陽攝)

晚間6時整,舉行甲辰年境進香日期的筊筶典禮,由顏清標率全體董監事上香請示媽祖進香日程,前2筊均是「笑筊」,第3筊即擲出「聖筊」,顏清標當場宣布,今年大甲媽遶境活動起駕日期,就在4月5日(農曆2月27日)晚間子時。

▲▼             。(圖/民眾提供)

▲第3筊擲出聖筊。(圖/民眾提供)

鎮瀾宮指出,今年遶境進香行程,4月5日晚間11時起駕,6日駐駕彰化市南瑤宮,7日西螺鎮福興宮,8日新港鄉奉天宮,9日上午祝壽大典,10日西螺鎮福興宮,11日北斗鎮奠安宮,12日彰化市天后宮,13日清水區朝興宮,14日回駕大甲鎮瀾宮。

▲▼             。(圖/記者白珈陽攝)

▲顏清標說,邀請全世界的好朋友、信徒一起共襄盛舉遶境活動。(圖/記者白珈陽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