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要邀盧秀燕吃鍋挺台糖 指盧也認單一事件「中央地方無對抗」

▲▼指南宮孚佑帝君成道1143周年紀念三獻大典7/5舉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前來上香祭拜。(圖/記者湯興漢攝)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糖梅花豬肉片年前被台中市政府檢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然後經大量抽驗,中央加上地方檢測結果是877比1,顯見是單一個案。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4日)受訪時表示,本來想說找盧秀燕吃酸菜白肉鍋支持台糖,還沒機會約到她,她也說單一實驗室污染事件,如果鑑定報告出來,確實肉品沒有污染的話,應該要還台糖一個公道。

瘦肉精事件陷入羅生門,台中市長盧秀燕定調單一個案,就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都表示,如果其他肉都沒問題,那就是實驗室汙染,引來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反擊,稱這不是科學的說法。

鄭文燦表示,本來想說找盧秀燕吃酸菜白肉鍋支持台糖,還沒機會約到她,她也說單一實驗室污染事件,至於污染怎麼形成,需要專家鑑定,但台糖確實是無辜受害者,如果鑑定報告出來,確實肉品沒有污染的話,應該要還台糖一個公道,也不要影響其他豬農。

鄭文燦也喊話,請大家多多消費支持豬農跟台糖,實驗室工作人員很辛苦,陳建仁肯定基層辛苦,但要提出完整調查報告、檢討SOP,讓大家知道食安每一環都很重要,這是共同目標,沒有中央跟地方對抗問題,台糖百年商譽還是要幫他顧好。

鄭文燦強調,自己跟盧秀燕對食安一樣重視、對台糖跟豬農一樣支持,這點不會有不一樣。

有媒體追問,如何看待昨日食安專報中,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質詢不讓陳建仁回答?鄭文燦表示,專案報告是立法委員跟備詢官員共用質詢時間,採取一問一答、即問即答方式,韓國瑜也解釋得很清楚,要給部會首長有回答機會才叫質詢,如果只是自說自話,大家都聽不太清楚,無法產生對話,對質詢品質沒有幫助。

鄭文燦指出,質詢應該理性專業科學探討,不該變成情緒表達,對問題釐清沒有幫助,立法院是互相尊重場合,也尊重立委選擇表達言論跟立場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