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瘦肉精疑雲慘賠5千萬將告中市府? 鄭文燦:調查報告出來再說

▲▼第11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黨團成立大會及第1次黨團會議,邀請賴清德主席與會 鄭文燦。(圖/記者湯興漢攝)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瘦肉精疑雲延燒,台糖初步統計整體共損失約新台幣5200萬元,有立委建議「台糖該求償就應該求償」。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4日)出席《全球印太戰略》新書發表會時表示,經濟部長王美花是針對立委質詢時提到台糖是否提告,王美花是回應等調查報告出來再說,並沒有台糖說要提告台中市府這樣的宣示。

媒體追問對陳建仁昨日備詢表現打幾分?鄭文燦表示,副院長沒有幫院長打分數,陳建仁針對食安五環推動大量人力、預算以及法制修改,的確食安五環成果大、系統性食安事件減少很多,但還是有食安事件,並沒有一百分,還有很多地方要改進,因此提出很多改進策略,希望提高食安品質,從各個層面提高食安品質及國人信賴度。

鄭文燦強調,對於食安事件處理必須迅速有效,包含未來實驗室SOP,若發現有異常該如何通報、做好每個環節,食安從農場到餐桌,每個環節都有不同管理單位。

鄭文燦指出,這次台糖調查報告由農業部組成專家會議,檢查屠宰場所到畜牧場所哪個環節有問題,檢驗及取樣方法由衛福部專家會議討論,希望把單一實驗室事件跟檢體污染釐清。

至於台糖是否提吿台中市府?鄭文燦表示,昨天有立委問到,假設實驗室造成污染,而台糖肉品並沒有污染、有所損失怎麼辦,王美花是回應等調查報告出來再說,並沒有台糖說要提告台中市府這樣的宣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