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3姊弟被撞!2女童與死神拔河 捐款專戶9小時湧入百萬善款

▲彰化虐童案,社會處介入調查。(圖/記者唐詠絮攝)

▲社會處為遭撞飛姊妹開設捐款專戶。(圖/ETtoday資料圖)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伸港鄉3姊弟被撞飛,其中兩姊妹腦部受到重創,呈現重度昏迷,目前仍在醫院搶救,但其家境原本就相當貧困,負擔醫療費用更是一筆龐大支出,彰化縣政府昨日(23日)下午3點開設專款專戶救助,經社會處彙整,短短9小時已湧入百萬善款。

彰化縣政府表示,經社會處人員前往秀傳及彰基醫院探視後,10歲大姊狀況與昨日相同(為昏迷指數3)無任何改變,醫院持續提供支持性治療,並有定時護理照護,穩定案主生命徵象。醫療副院長並有親自關心案主狀況。

▲彰化。(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姊(左)妹(右)命危。(合成圖/院方提供)

另外在彰基入院的9歲妹妹,據彰基外科部主任張醫師述,案父於昨日晚間8點30分左右,有到院關心案妹的情況,並給予案妹鼓勵,目前仍呈現昏迷無意識、插管狀態,生命跡象較之前穩定,未來48小時是關鍵時期,醫院團隊持續治療中,後續待案主生命跡象穩定會在評估後續的處置。

▲彰化伸港3姊弟返家影像。(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姊妹遭撞飛。(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縣府指出,感謝社會大眾對於陳姓3姊弟的愛心,為利於民眾捐款,故增加捐款方式,縣府全力協助3姊弟後續的醫療及生活照顧,目前醫療費用已由醫院全額吸收,並將協助日後復建,後續亦將連結法律資源協助車禍求償相關事宜,經濟協助方面截至2/23捐款金額已有百萬元,民眾善款會專款專用,依照捐款目的使用。

▲彰化伸港3姊弟返家影像。(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