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男逛完南投燈會找不到車「以為被偷」 警方5分鐘破案

▲民眾趁假日出遊逛南投燈會,卻忘記車停哪,獲中興警方神速尋回。(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民眾趁假日出遊逛南投燈會,卻忘記車停哪,獲中興警方神速尋回。(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燈會25日將閉幕,50歲盧姓男子日前騎機車到南投賞燈,接近熄燈時分準備回家,卻找不到車,以為失竊或遭拖吊而向警方報案;所幸中興警分局員警接獲報案後,透過車牌辨識系統,5分鐘內就找回男子機車。

中興分局指出,家住台中市的盧男18日向警方報稱,到南投燈會賞燈,將機車停於南投燈區美食街旁停車場後即遍尋不著,「停車忘記停哪,只好找警察。」也懷疑可能失竊或遭拖吊。

▲民眾趁假日出遊逛南投燈會,卻忘記車停哪,獲中興警方神速尋回。(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永清派出所女警胡嘉慧接獲報案後,透過車辨系統,鎖定機車於晚間6時5分行經南投市中興路與東閔路口、往燈會方向前進,調閱機車行進路線,發現其並未行經燈會大門口,疑似停放於燈會大門口旁停車場。

經巡邏勤務巡佐廖偉智、警員賴燕照到現場詢問,盧男回憶的確將機車停於燈會大門口旁停車場,因非本地人而忘記停放位置,經現場員警陪同至燈會大門停車場查看,5分鐘內就在該處尋獲其車輛;盧男不禁鬆口大氣,並對於警方頻頻表達肯定與感謝。

中興警察分局呼籲,外出時如車輛停放在不熟悉路段或停車場,恐因巷弄多、景色相似等原因而易忘記停放地點,此時可記下附近清楚地標或以手機拍照留存,以免忘記停放地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