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勃起「GG就彎45°」!入珠男痛爆1年不敢愛愛 醫曝4類人當心

▲▼佩洛尼氏症個案。(圖/黃維倫醫師提供)

▲高雄男患佩洛尼氏症,陰莖彎曲45度,一年多以來能勃起卻無法行房。(圖/黃維倫醫師提供)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男子只要勃起就覺得陰莖非常痛,1年多以來,陰莖勃起後還會上揚彎曲45度,嚴重影響性生活,「想做卻做不到」。他就醫後,醫師診斷出是「佩洛尼氏症」,不排除是男子曾入珠,又有抽菸、喝酒習慣所致,所幸近半年勃起角度沒有繼續變化,症狀進入穩定期,本周接受手術,預計1個月後就能重拾美滿性生活。

收治病例的義大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黃維倫表示,一名53歲患者者在1年半前到門診就醫,表示近2周沒勃起倒還正常,但勃起後覺得陰莖痛痛的,而且上揚的角度好像還有點歪。依據患者指稱,醫師即判定是「佩洛尼氏症」,並開立口服藥物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大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黃維倫。(圖/黃維倫醫師提供)

▲義大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黃維倫。(圖/黃維倫醫師提供)

不過藥物治療狀況對男子來說相當有限,門診就醫了3、4次,雖然有改善疼痛度,卻沒有讓彎掉的陰莖「校正回歸」,反而角度還越來越歪,最後一次門診已歪成45度,導致男子患病以來都沒有辦法行房,直呼「真的很困擾」,可以勃起卻無法行房,想做又做不到。

黃維倫指出,佩洛尼氏症分為急性期及穩定期。急性期是指患者陰莖還會持續變形或疼痛,而過一段時間陰莖不再變形及疼痛後,則進入穩定期。他告訴男子,等陰莖至少半年以上不再變形,回診才能接受手術,而男子這周終於接受陰莖彎曲手術治療,醫師提醒,術後1個月不可行房,就等回診觀察彎曲程度。

▲▼一勃起「GG就彎45度」!入珠男痛爆近2年無法愛愛。(圖/黃維倫醫師提供)

▲▼男子這周接受手術,預計一個月後能恢復過往美滿性生活。(圖/黃維倫醫師提供)

▲▼佩洛尼氏症個案。(圖/黃維倫醫師提供)

黃維倫解釋,佩洛尼氏症是陰莖白膜發炎,傷部結痂或纖維化後,導致結痂區長度縮短,致使陰莖彎曲收縮變短。什麼族群好發佩洛尼氏症?成因與喝酒、抽菸、代謝性症候群、糖尿病有關,由常見於中年男性,陰莖若有開過刀也恐引起佩洛尼氏症。而這名患者抽菸又喝酒也有糖尿病,此外陰莖也有入珠,他不排除是入珠引起陰莖白膜發炎,因結痂位置就在入珠的位置上。

另外,佩羅尼氏症患者也容易有勃起功能障礙,因在勃起過程中,陰莖白膜需緊閉不讓靜脈血液流出,但此類患者是白膜病變,靜脈血液易滲漏,導致無法勃起,嚴重者恐得做人工陰莖。

▲▼香蕉,綠香蕉 。(圖/記者許宥孺攝)

▲佩洛尼氏症患者的陰莖勃起後,角度還會彎曲,嚴重者還可達90度 。(示意圖/記者許宥孺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