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喊「別再以訛傳訛」 李艷秋轟:所有訛都是政府造的

▲▼資深媒體人李艷秋。(圖/翻攝李艷秋臉書)

▲資深媒體人李艷秋。(圖/翻攝李艷秋臉書)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金廈海域陸船2死事件延燒,行政院長陳建仁昨日表示,金門地檢署的說明並沒有證實漁船的翻覆是因為碰撞而引起,有心人士不要再以訛傳訛。對此,資深媒體人李艷秋痛批,所有的「訛」都是政府自己造的,一般警察抓交通違規都用密錄器,抓走私、護海域的海巡員卻沒有密錄器?「這麼荒唐的事,還兇巴巴的要大家不准以訛傳訛,你還以為自己完全執政可以隻手遮天嗎?」

李艷秋昨日以「最『訛』的政府」為題發文指出,陸籍漁船翻覆造成兩死事件,因為真相不明還在繼續燒,而真相不明的主因是海巡艇沒有錄影,沒有錄影的原因,是因為沒有全船監視系統,海巡員配有密錄器,但是沒人使用。不過,陳建仁卻警告大家對這件事不要「以訛傳訛」,嚇得她把新聞反反覆覆的看,卻發現所有的「訛」都是政府自己造的。

對於海巡署因密錄器設備不足,導致執行勤務過程沒有錄影,李艷秋說明,這只有兩個可能,一是有錄但不拿出來,二是沒錄。她分析,若有錄但不拿出來,就是影片對己不利,大不了封存30年,一口咬定沒錄影,但萬一有吹哨人就麻煩了,但沒錄影這個問題更大。

李艷秋質疑,前線執勤竟然連全船監視器都沒有,如同上戰場不發槍,更離譜的是35艘艇都沒有,連第三世界國家都不如,是預算被刪了嗎?現在要動用第二預備金2000多萬買監視器,痛批「這麼少的錢,光電、雞蛋、高端隨便分一點就有了,跟大陸接觸最多的海巡卻連2000萬的錄影設備都沒有,反中防中根本喊假的」。

李艷秋也開轟,海巡員身上配有密錄器,但沒有人用,原因是不夠分配,還是這艘船根本沒配到?李艷秋表示,一般警察抓交通違規都用密錄器,抓走私、護海域的海巡員卻沒有密錄器?「這麼荒唐的事,還兇巴巴的要大家不准以訛傳訛,你還以為自己完全執政,可以隻手遮天嗎?」

李艷秋開轟,這件事因為官方說詞反反覆覆,「訛」得厲害,雖然真相仍不明不白,但清楚映照幾個事實:第一,這8年,部會中充斥沒有專業,靠派系分配官位的官員,出了事毫無應變處理的能力。第二,但凡出了事,就罵前總統馬英九、賴給共產黨、推給基層,這樣的公式一套再套。第三,公務機關為保自己官位,配合主政者掩飾真相。第四,這8年在野黨及媒體監督全部失靈,執政者作威作福已成習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