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後更冷!明入夜再一波降溫「探10度」 下周五強烈冷氣團急凍

▲▼天氣 變天 大陸冷氣團 寒流 降溫 街頭民眾 冬衣。(圖/記者屠惠剛攝)

▲冷氣團持續影響到下周二,明天入夜後到下周一還有一波有感降溫。(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冷氣團還沒走,今天(24日)元宵節局部空曠地區低溫下探11度,明天到下周二還有冷氣團遞補南下,影響幅度會更多,周日入夜到下周一北部局部空曠地區低溫有跌破10度機會,下周三天氣轉好回暖,不過下周五到下個周末又有鋒面和強冷空氣,挑戰強烈冷氣團,屆時將變天和大降溫。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林孝儒表示,從昨天開始受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部為陰沉天氣,迎風側有短暫陣雨,背風面中南部為晴或多雲天氣,持續至今仍是這樣天氣型態,不過冷空氣程度今再稍稍減弱,今晨台北測站最低溫14.7度,北部平地低溫仍有11到13度,中南部及東部低溫約14到17度,較昨晨回升,但體感仍有寒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孝儒指出,今日北部及東部高溫預期為18到20度,低溫14到15度,局部空曠可達11到13度。中南部高溫26到30度,低溫15到19度,局部空曠區約13到14度。

明日至下周二仍有冷氣團影響,林孝儒表示,冷空氣影響幅度會再多一些,氣溫將持續偏冷,與今日類似外,甚至周日夜至下周一北部低溫可降至12到14度,局部空曠平地有10到12度出現,有近10度的低溫機會。

▲▼未來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署)

林孝儒提醒,要到下周二氣溫才有些回升,不過這段期間來說,北部及東北部全日感受涼冷,中南部白天雖然較舒適偏涼,但早晚也有寒意,要注意保暖,北部及東部活動也要記得攜帶雨具。

下周三、下周四將是一周中相對天氣最好的空檔,冷氣團減弱並轉高壓迴流東南風,各地氣溫回升,高溫可回到20度以上,普遍為晴時多雲天氣,僅迎風面的東部偶有些地形降雨,但影響不多。

不過林孝儒表示,接下來下周五至下個周末可能就有較明顯的天氣轉變了,預期將有一道鋒面通過後,伴隨強冷空氣及水氣南下影響,除了北部及東部轉陰雨天外,中南部也將有局部短暫雨機會,並氣溫也將有一波較顯著的降幅,達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機會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