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慶城街工地路面塌陷 建管處勒令停工再罰18萬元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與興安街口一處工地,昨日(23日)晚間發生嚴重地層下陷,4輛汽車受到波及傾斜,相關單位目前正在進行回填復原作業。台北市建管處表示,該工地違反建築法,已經要求勒令停工,同時開罰18萬元罰鍰。

▲▼台北市又傳工地鄰近區地層下陷,位於松山區慶城街、興安街口的一處工地,23日晚間發生嚴重地層下陷。(圖/北市府提供)

▲遭波及的車輛。(圖/北市府提供)

松山區慶城街與興安街口一處工地在23日晚間9時許突然發生地層下陷,導致停在鄰近車格的車輛也跟著傾斜,共4輛車子受到波及。

▲▼台北市松山區傳出地層下陷,蔣萬安深夜趕赴視察。(圖/記者陳家祥攝)

▲蔣萬安深夜趕赴現場視察。(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前往現場視察並表示,該工地是新建工地,尚未進行任何基礎開挖,只是在做導溝,寬120公分、深14公尺,初步了解應該是內部支撐力不夠,造成導溝外部下陷,間接影響到路面塌陷。

目前,該工地正在進行緊急回填作業,台北市政府也已經開設前進指揮所,希望災害影響不要再擴大。副市長李四川說明,回填作業大概可以在24日早上完成。

針對這起事件,台北市建管處指出,經結構工程工業技師公會等專家檢視,初步判斷周邊鄰房沒有立即危險,後續也會要求承造商持續觀測,直到確認安全。

此外,建管處也表示,該工地違反建築法,已經要求勒令停工,同時開罰18萬元罰鍰,後續的施工計畫必須經過相關公會審查,確保周邊地質安全無虞,才可以復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