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批中市府「太早公布瘦肉精爭議」!廖偉翔搬證據打臉:就是說謊

▲▼行政院長陳建仁到立法院進行食安專案報告 廖偉翔質詢 陳建仁怒。(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到立法院進行食安專案報告。(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廖偉翔今(23)日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表示,中央把驗出台糖豬肉驗出西布特羅的問題,都推給市政府,現在可能是實驗室汙染,但後續複檢也都有驗出,難道其他實驗室也都被汙染?質疑行政院的做法,卻遭陳建仁批評「我講的是科學,你講的是政治」。對此,廖偉翔晚間也搬出證據,痛批陳建仁「就是在說謊」。

陳建仁今日到立法院就食安問題進行專案報告。廖偉翔詢問,台中市驗出西布特羅,原本食藥署長說排除實驗室問題,為何又帶風向說要查實驗室?陳建仁說,現在就是只有那塊豬肉驗出瘦肉精,但原因還找不到,不過台中市政府在過程中,沒有讓台糖有機會說明,也沒有請求中央就公布了,「這樣合理嗎?要講道理啊。」

▲▼行政院長陳建仁到立法院進行食安專案報告 廖偉翔質詢 陳建仁怒。(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廖偉翔。(圖/記者屠惠剛攝)

針對陳建仁指責是台中市政府太早公布,廖偉翔晚間在臉書痛批「我直接講,就是在說謊」。他搬出食安法第五條「各級主管機關依科學實證,建立食品衛生安全監測體系,於監測發現有危害食品衛生安全之虞之事件發生時,應發布預警或採行必要管制措施」,其中就包含公布檢驗結果、令食品業者自主檢驗及揭露資訊。

另外,中央衛福部頒布的「食品衛生安全預防性下架原則」及「食品衛生安全事件處理作業流程圖」也明確指出,地方政府主動查驗到有問題、不合格的食品,本來就要公布檢驗結果,並揭露給社會大眾。

廖偉翔直言,這不是台中市政府選擇要不要公布的問題,而是台中市政府依照規定本來就必須公布,「陳建仁卻選擇視而不見,在備詢台上盲目指控台中市府,完全就是失職。」

▼廖偉翔搬出食安法,痛批陳建仁說謊。(圖/翻攝自Facebook/廖偉翔)

▲廖偉翔搬出食安法,痛批陳建仁說謊。(圖/翻攝自Facebook/廖偉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