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徐巧芯、吳思瑤從食安吵到表情 韓國瑜緩頰「徐佳濱」自己笑場

▲▼行政院長立法院食安專案報告,立委徐巧芯質詢時與台下立委吳思瑤口角。(圖/記者李毓康攝)

▲徐巧芯質詢時與台下立委吳思瑤口角。(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3日)赴立院食安報告,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質詢過程也發生意外插曲,徐聲稱她前一位質詢的吳思瑤主張「檢驗微量不公布」,問院長是否支持?此時還在台下的吳思瑤忍不住抗議「你在造謠,我並沒有這樣說」兩人就這樣吵起來,連立法院長韓國瑜都介入調和,要唱名下位立委鍾佳濱時還叫成「徐佳濱」,自己也忍不住笑場。

今是食安專報,對於瘦肉精風波,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質詢時表示,對外公開應該作分流機制,若有大量擴散,是系統性研判時趕快公布,極微量時就要斟酌,就如同這次台中的部分,中央就應該從中協助。

而徐巧芯質詢末段時,她提到吳思瑤主張「檢驗微量不公布」,問陳建仁是否支持?此時剛質詢完,仍在台下的吳思瑤忍不住遠端抗議,「你在造謠,我並沒有這樣說!」徐則回應,「我聽起來就是這樣啊!」兩人就在現場吵得不可開交。

一旁在等待質詢的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急忙跑到吳思瑤旁邊勸架,韓國瑜此時也介入表示,各位委員同仁,報告兩個重點,第一、請尊重質詢委員;第二、專案報告是用即問即答方式進行,由委員跟官員共同使用詢答時間,基於互相尊重,共同遵守此項規定,謝謝徐委員巧芯跟陳院長。

不過兩人仍繼續吵架,但話題已經從食安專報變成表情管理,吳思瑤酸徐做鬼臉,「很難看的表情欸!」徐巧芯則回嘴「很可愛!跟你一樣可愛!」

此時韓國瑜請下一位質詢委員鍾佳濱上台,並表示,特別跟大家報告,今天是鍾佳濱生日,所有委員跟官員用掌聲歡迎。他也不小心口誤稱呼為「今天壽星徐佳濱委員」,才急忙更正,「啊哈哈不好意思,鍾佳濱委員,我也被影響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