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黨團三長餐敘談合作 前藍委:沒那麽好康的事!

▲▼柯文哲及民眾黨團三長與國民黨團三長餐敘,餐敘後柯文哲與傅崐萁一同受訪,左起民眾黨團幹事長吳春城、副總召黃珊珊、總召黃國昌、柯文哲、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副書記長林思銘、書記長洪孟楷。(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及民眾黨團三長與國民黨團三長餐敘。(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為增進立法院在野黨團合作與默契,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2日率立法院民眾黨團三長與國民黨團三長進行餐敘。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23日分析,別說藍白在野大團結、會通力合作,才沒那麽好康的事,民眾黨的「合」只是不得已、暫時的權宜,寄宿在藍白合脆弱的框架下,等到2026地方大選,就看白又怎麽來翻覆了。

陳學聖指出,別說藍白在野大團結、會通力合作,才沒那麽好康的事,別忘了大選後,新北市長侯友宜致電柯文哲,還被柯氏夫妻酸了一頓,說被騙了一次不會再上當。且向來被形容成用下巴打招呼的立委黃國昌,不久前才高傲的說,他來立法院不是交朋友的,結果昨晚竟然和國民黨立院黨團吃飯、喝酒,這反差也未免太大了。

「別說我小人之心!」陳學聖提及,大選最後幾天,藍白合都已寫下白紙黑字的備忘錄,柯文哲竟然說翻就翻,現在餐桌上酒酣耳熱的話又有幾分可信?或許唯一可信的是,經常把科學、理性掛在嘴邊的柯文哲,經過這二十多天立院的歷練,真正瞭解到民眾黨8席立委,在立法院就真的只是113席中的8席,什麼都成不了,而且民進黨現堅壁清野、拒不合作,民眾黨剩下就只有國民黨可靠攏。

因此,陳學聖認為,看清了事實,國民黨也沒什麽好喜孜孜,民眾黨的「合」只是不得已、暫時的權宜,寄宿在藍白合脆弱的框架下,等到2026地方大選,就看白又怎麽來翻覆了。他也呼籲,國民黨與其將希望寄託於他人、被人掐著,還不如在立院自立自強,展現第一大黨的氣魄,民意自然就來歸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