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情勒又爛賭 女兒崩潰弒母後泣訴「別再折磨我了」

▲▼示意圖,霸凌,暴力,孩童,哭,害怕,童年,問題,幫助,無助,傷,角落,陰影,表達,創傷,鬱悶,暗(示意圖/123RF)

▲台中吳姓女子,不堪母親長期爛賭索討金錢又情緒勒索,最後殺害母親後,自首報警。此為示意圖。(示意圖/123RF)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台中吳姓女子因母親嗜賭,最後家庭破滅,身心出現狀況。但母親持續爛賭,還經常對吳女情緒勒索,時常索討金錢,最後吳女情緒崩潰,持刀殺害母親。她弒母後持手機錄影稱「別再折磨我了」、「我們這世無緣」而後自戕遭救回。最高法院審理後,認定吳女自首,輕判她有期徒刑5年10月定讞。

判決指出,吳女(36歲)母親原本善於經商,家中經濟頗豐,但之後父親染上賭博惡習,讓家中破產,父親轉到大陸工作;沒想到母親這時也跟隨父親賭博,經常在外爛賭。家中5名子女,因為母親疏於照顧,以致家中瓦斯外洩害死2名弟弟,父親也惱怒母親爛賭而離婚。餘下3名子女全由不同親戚接養,其他2名姊弟更是不理會母親,最後由吳女自高中起就半工半讀,扶養母親。

但吳女也非一帆風順,因為缺乏家庭教養功能,吳女在婚姻上不斷出狀況,兩段婚姻均離婚收場,與前夫所生的兩個兒子,也交給前夫扶養。另外母女關係一直不佳,除了母親不斷索討金錢外,賭博輸錢也會怪罪吳女帶賽;甚至母親為了勾搭其他男人,甚至還將吳女的裸照傳送給對方,這也讓雙方關係更差。

案發於2022年5月底,傍晚吳女正要出門前正好母親返家,母親一進門就向吳女索討金錢,吳女拒絕,但母親竟又叨唸吳女無正當工作好供養自己的需求。吳女情緒崩潰,衝進廚房拿出一把刃長18.5公分長的水果刀,朝自己手掌劃了一刀,要對母親動之以情;但母親無視,竟冷回「不然殺死我啊」,隨即轉身欲進房間。吳女忍無可忍,朝母親左背部刺入,母親當場血流如注,倒臥在血泊中。

吳女見鑄下大錯,拿出手機錄影,哭訴母親這些年來對家人的折磨,「我們這世無緣」、「我們這世無緣了,你死性不改啦」、「抱歉,是女兒不孝啦」、「殺老爸老媽大不敬啦,犯天條啦,但女兒真的沒辦法忍了」、「你如果活得起來,拜託你改,我會好好孝順你,你如果救不起來,你放心得走,不要再折磨我了好不好」吳女冷靜後,主動打電話報警。檢警逮捕她,並提起公訴。

一二審均考量吳女的處境,並以自首規定將吳女判刑8年,案經撤銷發回,台中高分院更一審更輕判她有期徒刑5年10月。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23日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