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翻船案2生還漁民說法大轉彎 蔡清祥:金門地檢署用最快速度查明

▲▼法務部長蔡清祥 聯訪 立法院院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金門海巡近日追緝越界捕魚的陸籍漁船,船上4人落海釀2死。國台辦定調這是兩岸惡性事件,兩位生還漁民原本表示對我國執法過程沒意見,回國後改口稱被海巡頂翻、很失望。對於責任歸屬,法務部長蔡清祥今(23日)受訪表示,事實真相如何,金門地檢署會用最快速度查明。

兩位生還漁民原本表示,對我國執法過程沒有意見。回國後改口稱,「(哪怕)開急轉彎也翻不掉,要撞了才會翻掉。(台方)衝一下把我們頂翻掉了。」

對於翻船案,蔡清祥受訪時表示,金門地檢署第一時間就分案了解,對於外界揣測,金門地檢署已經詳細澄清跟說明,至於事實真相如何,金門地檢署會用最快速度查明。

有媒體追問,沒有影像是否會影響責任歸屬釐清?蔡清祥指出,責任歸屬是金門地檢署有責任、查明是否有刑事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