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一路下探!挑戰強烈冷氣團時間曝 低溫下探10度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冷空氣一波波來襲,氣溫一路下探,今(23日)清晨台北站出現14.4度的最低溫,達大陸冷氣團等級,周日晚間到下周一冷空氣有再增強趨勢,北台灣溫度會再下探,將達冷氣團或至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北部及東北部低溫約12到14度,局部沿海平地有10到11度機會,下周五到下個周末又有一波強冷空氣。

▲21日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受寒流影響氣溫恐跌破10度。(圖/記者林敬旻攝)

▲冷氣團來襲,氣溫一路下探,周日到下周一更挑戰強烈冷氣團等級。(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林孝儒表示,今晨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氣溫皆一路下探,甚至台北測站一度測得14.4度的最低溫,已達大陸冷氣團標準,中北部及東部亦有11到13度的局部低溫出現,預期今日天氣型態無太大變化。

林孝儒進一步說明,今天北部及東部為陰有短暫雨,中南部晴時多雲,不過高溫相較昨日回升幅度有限,預期北部及宜蘭地區高溫約16到20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高溫約22到29度,而今晚至明晨北部及宜蘭普遍低溫約14到16度,但沿海等局部平地仍有機會探至11到13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約13到19度,整體來說,北台灣全日偏涼冷,南台灣則早晚有些寒意。

▲▼元宵天氣出爐。(圖/氣象署)

▲周末和元宵天氣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周末至下周二於受北方冷高壓陸續南下影響,林孝儒表示,迎風面的北部及東部將持續為陰有短暫雨的天氣,而背風面的中南部則為晴時多雲的天氣為主。氣溫方面與今日類似,但其中周日晚間至下周一冷空氣再有增強趨勢,屆時北台灣氣溫再有往下探1到2度的趨勢,將達大陸冷氣團或至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預期北部及東北部普遍低溫約12到14度,局部沿海平地亦有機會出現10到11度的低溫。

下周三、下周四隨北方高壓系統減弱東移至日本附近,林孝儒指出,台灣附近轉為偏東至東南風影響,因此各地氣溫將會較顯著的回升,並僅以迎風東部有短暫雨影響,西部晴時多雲。不過快的話,下周五接續下周末將又是一波鋒面通過後強冷空氣南下的節奏,迎風面天氣較不穩定,氣溫下探幅度也不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