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俊翰訃聞公布2月27日公祭 蔡英文擔任治喪委員會榮譽主委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中央研究院法律學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學者、民進黨不分區被提名人陳俊翰日前驟然離世,陽明交大教授林志潔昨日(22日)深夜透過臉書代陳俊翰的家屬發出訃聞,2月27日將在新竹市生命紀念園區舉行公祭,治喪委員會由總統蔡英文擔任榮譽主任委員,副總統賴清德擔任主任委員。

林志潔代陳俊翰的家屬發布訃聞。(圖/翻攝自Facebook/林志潔)

▲林志潔代陳俊翰的家屬發布訃聞。點圖可放大。(圖/翻攝自Facebook/林志潔)

陳俊翰專精於國際人權法、身心障礙政策及法律等研究,2024大選時被列入民進黨不分區名單,生命故事勵志感人,然而,他卻在今年春節期間,疑似因為感冒引起病發症,2月10日送醫搶救,11日凌晨離世,享年40歲。

去年底才和陳俊翰一同直播的陽明交大教授林志潔得知消息後,感到十分不捨,並決定盡力協助陳俊翰的家屬治喪。林志潔22日晚間透過臉書代家屬公布訃聞,內容提到,2月27日(下周二)上午10點將在新竹市生命紀念園區仰德廳舉行公祭,敬邀親友一起送陳俊翰再次勇敢飛行,治喪委員會則由蔡英文擔任榮譽主任委員、賴清德擔任主任委員、蕭美琴及游錫堃擔任副主任委員、柯建銘擔任總幹事。

▲▼中研院法學所博士後研究員陳俊翰。(圖/記者湯興漢攝)

▲陳俊翰的生命故事勵志感人。(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林志潔表示,自己代陳俊翰的家人撰擬陳俊翰的生平事略,目前紀念小冊正在印刷中,想領取的民眾之後可以前往服務處拿取;而在該篇文章中,她形容,「如果天使來過人間,那就是俊翰的身影」,雖然多次面臨生死交關,也曾想要放棄,擔心拖累家人,造成社會負擔,但陳俊翰仍在親友的鼓勵下,選擇堅強對抗病魔,「他做到了,這就是俊翰璀璨而不凡的40年人生。」

文章中還提到,陳俊翰1歲被診斷出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小學6年級時一度病危,高中2年級病況再度惡化,喪失手部功能,大學2年級因意外燙傷導致雙腿截肢,全身只剩眼、口及1根手指可以活動,他依舊努力向上,考上律師、取得會計師執照,接著前往美國攻讀哈佛大學碩士。

陳俊翰除了致力於學術研究,也全力幫助推動國內身障人權活動,一生為理想奉獻,「俊翰曾說,『一個好的社會,是能讓所有人都有能力追求自己的理想,不被障礙所限。』俊翰是我們的寶貝,也是新竹和台灣的寶貝,他以身為範,照亮了許多人的生命。俊翰心中所念的未竟之事,我們將持續奮鬥。」

#陳俊翰律師生平事略 #俊翰請乘願再來 大家好,以下為代俊翰家人撰擬的俊翰生平事略。陳媽媽一直說要把〔俊翰是台灣和新竹的寶貝〕這幾個字刪掉,覺得這樣講太不謙虛了,但我真心這麼覺得他就是寶貝啊!所以雖然紀念冊這幾個字被拿掉了,我在此還是留著...

林志潔發佈於 2024年2月22日 星期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