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爆發!高鐵去年運量飆7308萬人次 創通車17年新高

▲▼台灣高鐵發言人、資深副總顏昭立。(圖/記者李姿慧攝)

▲台灣高鐵發言人、資深副總顏昭立。(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疫後旅遊爆發,台灣高鐵2023年旅運量飆出7308萬人次,營收更高達498億元,創下通車17年來新高,台灣高鐵發言人顏昭立表示,今年挑戰運量還要更高,營收破500億元。

根據高鐵公司統計,2023年高鐵旅運量屢創新高,全年旅客數達7308萬人次,反映出旅客對搭乘高鐵往返西部走廊城際間的高度旅運需求,帶動台灣高鐵營收達到498億元新高紀錄,稅前淨利亦創史上年度新高來到97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高鐵發言人顏昭立表示,去年運量和營收是一個高點,不管是國人旅遊或是交通通勤,出現疫後爆發情況,去年平均載客量多了2萬人,尖峰多了很多,疫後很明顯旅客從其他運具移轉到高鐵,經過疫情,消費行為改變,旅客認為疫後高鐵服務值回票價,加上車站有7分鐘換氣等防疫措施,也增加旅客搭乘意願。

不過顏昭立表示,根據觀察,疫後旅運爆量情況,在今年過年後,已恢復正常,今年春節運量單日最高31萬,僅為歷史第三高,疫後爆發情況是否會再持續,仍待觀察。

顏昭立指出,去年整體搭高鐵旅遊人次約有402萬,高鐵運輸除通勤、商務、返鄉外,還有一塊是旅遊旅次,去年每周1039班,今年1月3日每周增加為1060班,因特殊尖峰時段需求增加,為鼓勵尖峰可移轉到次尖峰,前後班次有增加,也帶動運能增加,未來仍將透過高鐵假期產品促銷,將運量移峰填谷,今年挑戰運量比去年更高,營收破500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