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不學日本做人行道圍欄? 他批台人「1性格」:太可恨

▲▼標線型人行道改善。(圖/公路總局一工處)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為標線型人行道。(圖/公路總局一工處)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台灣交通亂象被稱是「行人地獄」,除了汽機車駕駛的素養,也有人認為與道路設計有關係。就有網友表示,日本都會在人行道加設圍欄,感覺可以防止違停,但在台灣好像幾乎沒看過這樣的設計,「加了之後,如果要違停載客、卸貨會變超麻煩,應該就會降低(違停)發生機率。」貼文一出引發討論。

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問卦,「為什麼台灣不學日本做人行道圍欄?」文中表示,日本的人行道似乎都會加設圍欄,他猜測目的就是防止違停,「但在台灣好像幾乎沒看過這種設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認為,加了圍欄之後,如果要違停載客,或是要卸貨都會變麻煩,應該就會降低違停發生機率,「加裝成本感覺也不會很高,有人知道為什麼台灣不加做人行道圍欄嗎?」

貼文一出,眾人卻紛紛搖頭,「台灣會變成停在車道上」、「台灣的玩法應該會有店家自己開洞~」、「關鍵不是圍欄,是人」、「一堆人穿越欄杆跌下來都申請國賠」、「以前有啊!後來拆光了」、「太天真了,你以為台灣人會乖乖走在圍欄裡嗎?」

還有網友反串酸,「撞壞車子國家賠嗎?」「這樣在台灣只會變機車停車場」、「店家/住家會靠北客人/自己要停車」、「先有人行道吧= =,一堆地方連人行道都沒有」、「裝沒多久挺不住抗議就會拆了,可恨台灣人方便當隨便的個性」、「這樣2輪大爺怎麼辦,下雨還要走很遠,出事你負責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