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回娘家!立院明成立「臺美國會議員聯誼會」 藍綠雙會長共治

▲▼2024民進黨總統大選開票之夜,賴蕭配宣布勝選,蕭美琴上台向支持者致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第11屆立法院「臺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明(23日)將舉行成立大會,共有73席立委參與;成員橫跨民進黨、國民黨及民眾黨,未來將採雙會長制運作,民進黨由立委王定宇出任會長一職,國民黨則由立委柯志恩擔任。王表示,將邀請江啟臣出任榮譽會長。而在副會長一職上,則邀請民進黨蘇巧慧、國民黨葛如鈞和民眾黨張啓楷擔任。

第11屆立法院的「臺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明舉行成立大會,由王定宇、柯志恩擔任雙會長,並邀請第9屆台美聯誼會會長、前駐美代表蕭美琴大使,以及美國在台協會柯傑民代理處長出席。立法院長韓國瑜也會出席。

王定宇表示,台美關係是我國對外關係中重要之一環,尤其台灣在地緣戰略、自由經濟的國際關鍵地位日趨凸顯,有必要持續深化台美在政治、安全、經濟等各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因此,成立「臺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有助於雙方高層的溝通順暢,進一步加深互信基礎的穩固。

王定宇表示,他也邀請立法院江啟臣副院長出任榮譽會長。而在副會長一職上,則邀請民進黨蘇巧慧、國民黨葛如鈞和民眾黨張啓楷擔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