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來台30年「謊報身分」都沒事 陸男手機遺失曝光了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警中正二分局泉州街派出所警員春節期間拾獲手機,發現領手機男子報的身分證竟為通緝犯,且仔細看照片明顯不符,帶往移民署查驗身分也沒有出入境相關資料,後來男子才坦承,從李登輝時代就從中國大陸福建地區偷渡來台,與冒用身分的男子打零工認識,所以才會用其身分領遺失手機。

警方調查,年節期間,北市中正區南機場夜市附近有民眾拾獲手機,民眾將手機撿拾到北市警中正二分局泉州街派出所,1名林姓男子自稱要領取手機,警方一查林竟然因為酒駕未到案遭發布通緝,但照片與本人完全不相符合,立刻要上銬逮人。

▲▼北市中山二分局警員受理手機遺失,意外追出藏匿30年的偷渡客。(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中山二分局警員受理手機遺失,意外追出藏匿30年的偷渡客(中)。(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這位自稱林姓男子的人立刻表明身分,表示自己姓李,警方為了查驗其身分,先到偵查隊按壓指紋,卻沒有身分出現,又將男子帶往移民署專勤隊按壓指紋,卻也沒有相關入出境資料,李男最後在警員的勸說下,坦承是在李登輝擔任總統時,從中國大陸福建沿海地帶偷渡來台。

李男表示,當時因為與家人發生嫌隙、糾紛,剛好有朋友約要一起偷渡來台灣打拼,所以連夜搭船並在新竹沿海地帶上岸,後來在工地打零工維生,認識被他冒用身分的62歲林姓男子,後來林也失聯,所以不知道林在2024年1月底就被發布通緝。

▲▼北市中山二分局警員受理手機遺失,意外追出藏匿30年的偷渡客。(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都比對不出李男身分,事後李透過對岸的前妻寄送年輕時的照片,才比對出身分。(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李男聯繫在中國大陸的前妻,將當時年輕時的照片傳回台灣,警方查看後才確認其身分,李男已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第74條,全案詢後移請台北地檢署續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