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鄰居噪音害失眠 割頸放血殺害他!莽男跳港避責遭逮

▲▼(打碼)基隆男砍死鄰居,碧砂漁港跳海。(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許男砍死鄰居,跳入碧砂漁港躲藏。(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基隆市男子許朝宗,不滿樓上鄰居老是製造噪音,害他失眠;雙方因此多次口角爭執。2022年9月間,許男趁著鄰居下樓倒垃圾時,持利刃刺入鄰居頸部,對方倒臥血泊中而死。許男犯案後跳入碧砂漁港躲避責任,但仍遭逮。一審將他判刑14年,高院二審22日仍判刑14年。可上訴。

判決指出,許男(現年68歲)17年前約50歲左右就退休,當時自己一人平日居住在基隆市中正區某公寓2樓,生活頓失重心,身心出現狀況,而有焦慮及憂鬱症狀;這也讓他原本就易怒的個性,更加暴躁,不易入眠。許男也因為這些因素,更加難以忍受聲響。

而許男認為住在樓上、大他一歲的黃姓男子,經常製造地板、牆壁的噪音,讓他更難入眠,因此常常找黃男理論,2人也為此經常爆發口角。案發前三個月,許男狀況更加惡化,認為自己被黃男以「三字經」辱罵,甚至附近有鄰居朗誦帶「髒話」之佛經,感覺自己被鄰居「監視」、「針對」。到了案發前5天,許男與黃男大吵一架後,就拿出家中的水果刀,暗藏在一樓的機車行李箱內。

案發當天晚間8點多,許男趁著黃男下樓倒垃圾時,再度上前質問製造噪音的事情,但黃男不理會。許男情緒爆炸,轉身到機車前拿出預藏的水果刀,朝黃男的頸部、背部、肩膀等處刺入。黃男因頸動脈遭砍斷,倒臥血泊中,雖然被緊急送醫但仍不治。至於犯案後的許男則丟棄兇刀後,駕車到碧砂漁港,縱身一躍跳入海中。警方獲報後到場搜尋,直到隔天上午6點半左右,才發現許男躲在碼頭接駁平台下,身體大部分都泡在海水裡,已經超過8個小時。警方逮捕許男,檢方依照「殺人罪」嫌提起公訴。

一審法院認定許男有精神疾病,但行為時並未受精神疾病影響而喪失行為辨識能力,因此不予減刑,將許男判刑14年。案件上訴二審,高等法院審理後,22日宣判,駁回上訴,仍舊維持14年的刑度。

▼許男躲在碧砂漁港接駁平台下一晚,身體都泡在水裡。(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打碼)基隆男砍死鄰居,碧砂漁港跳海。(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