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劍指蔣萬安! 高嘉瑜喊話民進黨:給我機會贏一席「台北要改變」

▲▼111民進黨凱道「護國之夜」造勢晚會,立委候選人高嘉瑜致詞。(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表態自己不會缺席2026,且強調「選市長當然是目標之一。」引發討論,對此,高嘉瑜今(22日)受訪時表示,她個人希望有更上一層樓機會,挑戰更艱困目標,內湖南港是她發跡的地方,擔任議員跟立委過程中,對台北市議題非常熟悉,如果有機會挑戰當然會全力以赴,期待未來有新的發展跟可能,會朝這個方向努力。

高嘉瑜強調,自己2026不會缺席,時間很快就要到了,到底她的角色是什麼?民進黨有沒有可能給她這個機會,為民進黨努力在艱困選區贏得一席,會努力去做,現階段還有很多自己要先檢討的地方,至少先整合綠營基本盤,拓展年輕選票。

高嘉瑜直言,多數年輕人會感受到台北市進步比較慢,包含都更、城市願景發展等等,大家有很多期待,但從過去到現在,蔣萬安讓大家覺得比較保守、一成不變,台北有無限發展可能,但目前沒有看到,這很可惜,期待未來的首長或是候選人有新的規劃跟藍圖,讓台北跟國際級的城市並駕齊驅,不然台北發展停滯、台南、高雄卻進步,市民的光榮感消失。

由於出身基隆,是否也有機會參選基隆市長?高嘉瑜表示,基隆是她成長的地方,希望基隆越來越好,過去基隆被視為進步比較慢、陰暗悲情城市,林右昌讓基隆有光榮感,大家看到很多改變、改變很大,但謝國樑上任後,基隆爭議越來越多,希望基隆有好市長、越來越好,個人就是希望能為民進黨努力,未來不管在哪個位子,2026不會缺席,會爭取每一個可能。

高嘉瑜指出,未來市長提名或是各個部分佈局要用什麼方式,是徵召還初選目前還不清楚,自己做好台北市各方面議題、基層經營,先把自己根基打好,交給黨中央全面佈局跟規劃,民進黨內也有很多優秀人選,沒有非我不可,希望民進黨在台北市推出一個有機會勝選的人,穩住基本盤外,還要拿到中間跟年輕選票,會持續努力,為民進黨爭取到一席。

而台北市長蔣萬安2026勢必競選連任,高嘉瑜直言,蔣萬安有他優秀的地方,外表、學歷、家世背景,就是一個量身打造的台北市長候選人,甚至是未來的總統,這是他一出生就注定,自己是基隆百貨行的女兒,從政、求學過程都是靠自己努力,跟得天獨厚的蔣萬安有很大差別,努力的年輕人如何在台北生存,自己是最清楚的。

高嘉瑜指出,蔣萬安是一成不變、比較沈穩的市長,台北市需要年輕、活力、創意跟歡樂,自己可以帶給大家更多想像的人,有沒有這樣的機會,就持續努力,台北市需要更多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