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涉貪案法院旁聽今開放登記 四叉貓3分鐘搶到2場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擔任立委時詐領立法院公費助理補助費,又與旅美教授翁達瑞(本名陳時奮)因論文爭議鬧上法庭,官司纏身。網紅「四叉貓」(劉宇)日前就在臉書發文預告,高虹安在3月至5月間共有12場開庭場次,其中2場的旁聽登記今日(22日)凌晨開放,他公布截圖表示,自己已經搶到2場,推測7、8月間可能就會有一審宣判。

▲▼ 旅美教授陳時奮自訴新竹市長高虹安誣告-高虹安。(圖/記者黃克翔攝)

▲高虹安21日在律師陪同下親自出庭誣告案。(圖/記者黃克翔攝)

高虹安被指控在擔任立委期間詐領立法院公費助理補助費,涉犯《貪汙治罪條例》等罪嫌。台北地院上個月17日開庭審理,高虹安曾聲請要求發還在偵查階段被扣押的隨身硬碟、iPhone等物品,並主張這些物品對她的生活與工作至關重要,但被法官以「扣押物仍屬必要證據」裁定駁回。

高虹安涉貪案,四叉貓搶登記旁聽。(圖/翻攝自Facebook/四叉貓)

▼▲四叉貓登記旁聽高虹安涉貪案審理。(圖/翻攝自Facebook/四叉貓)

高虹安涉貪案,四叉貓搶登記旁聽。(圖/翻攝自Facebook/四叉貓)

四叉貓早在本月15日就曾於臉書發文,預告高虹安在3月至5月間共有12場開庭場次,提醒想去旁聽的人,要記得上網登記,其中3月6日和3月13日這2場都是在2月22日開放登記。四叉貓22日凌晨0時03分再度於臉書發文,公開截圖表明自己已經登記2場旁聽,「入場門票,今天零點正式開搶!」

文章公開之後,吸引不少網友留言討論,還有人調侃旁聽登記「比五月天的演唱會門票還難搶」;另外,也有網友好奇提問,按照現在的發展趨勢,案件是否有可能會審到明年春天。對此,四叉貓推測應該不會,「這麼頻繁應該是想速戰速決,我猜7、8月一審宣判。」

事實上,高虹安除了涉貪案件之外,她與旅美教授翁達瑞(本名陳時奮)也因論文爭議鬧上法庭。翁達瑞指控高虹安博士論文抄襲資策會期刊論文,高虹安則提告翁達瑞涉嫌加重誹謗,案件獲得不起訴之後,翁達瑞反過來控告高虹安誣告。

針對誣告案,台北地院21日第3次開庭審理,翁達瑞因人在美國授課,僅透過律師聲明,要求高虹安誠實面對抄襲問題,高虹安則在律師陪同下親自出庭。不過,法官認為翁達瑞的主張太空泛,「好像在釣魚」,因此諭知他3周內補陳具體訴求,擇期再開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