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教稱國小兄妹行程滿檔仍樂在其中 專家:長大如何回憶童年

▲▼寫作業,小孩。(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北市國小兄妹檔被主播母親安排從早到晚學習,按表操課,引發熱議。(示意圖/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北市一對就讀明星小學的兄妹,被主播母親安排每天清晨5點50分起床、晚上11點30分睡覺,按表操課到校上課、學音樂、補英文,每天只睡6.5小時,連午晚餐和功課都在車上解決,補習班還聲稱兄妹倆樂在其中。親職教養專家趙逸帆則提醒注意「孩子笑容的背後,是否是真正的快樂」,在這些滿滿的日程中,很難想像孩子長大後會如何回憶他們的童年?

趙逸帆表示,比起各界的批評與建議,他更關注「孩子笑容的背後,是否是真正的快樂?」在兄妹倆滿滿的日程中,很難想像孩子的長大之後會如何回憶他們的童年?幸運的人用童年治癒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癒童年。這兩個孩子到底是幸運還是不幸,沒有任何一個人能論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逸帆指出,培養孩子成為專業職人,除了花大量時間精熟練習外,「自主學習的能力」、「健康的身心靈狀態」、「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及「跨領域的多元學習」也同等重要,家長在孩子的成長歷程中也要考慮進去,但他也強調,雖不認同這份行程表,但尊重家長的選擇,這也是孩子的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